FANDOM

关于战争的论文(7).gif

持久自由行动是一场美国把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统治赶下并打击基地恐怖组织的中央司令部的军事行动。

持久自由行动在由基地组织于2001年9月11日进行的恐怖袭击之后发动。四架飞机被基地组织的特工劫持。其中两架撞上了在纽约州纽约市的世界贸易中心,另一架撞上了五角大楼,而第四架飞机坠毁在了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块田里。超过3000人在这次袭击中死亡,而9月11日被认为是对于美国耻辱的一天。为回应2001年9月11日的暴行,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宣布了一场“反恐战争”。调查人员查出袭击是基地组织所为,并采取行动寻找对抗恐怖主义网络。基地组织总部设立在阿富汗,在那里塔利班向该组织提供避难所和一个地区来运作。

反击于2001年10月7日开始,在塔利班拒绝把基地组织的关键成员移交美国的监禁之后。行动包含了美国军方和一个叫北方联盟的反对塔利班的阿富汗军阀的联盟的合作。美国的情报人员被派往阿富汗以帮助联盟战士以及协调美国空袭塔利班的位置。当美国的作战飞机如雨点般投下炸弹和导弹,北方联盟的部队在地面上取得了获胜之后。美国和北方联盟的联合彻底击败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势力。当北方联盟取得了喀布尔和其他几个城市时,塔利班政权的控制被瓦解。在2001年12月,联军已经取得了坎大哈,塔利班的行动基地。

虽然阿富汗从塔利班的控制下被抢夺了回来,但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残余依然重新开始战斗。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主导的被称为蟒蛇行动的任务从2002年3月1日持续到3月17日,联军士兵被派往帕克蒂亚省以便消灭那里的原教旨主义的飞地。进一步的任务被组织进行,例如2002年4月的美洲狮行动、同年5月的狙击行动、雷鸟行动、以及2002年8月的高山毒蛇行动。这些任务的首要目标是需要找出激进分子的军队。到现在为止这些军队仍然被将军,尽管一点也没被将死。

阿富汗仍然在联军的赞助下,支持哈米德·卡尔扎伊掌管的临时政权。阿富汗的边界已经变得松懈了,因此这使毒品的“经营”成为一个简单的问题来完成(同时也使可疑军品和伊斯兰狂热分子的活动更容易)。此外,虽然联军部队支撑起了当前的阿富汗政府,北方联盟的军阀们靠自己的努力被证明他们可能是实际的政治力量。至于奥萨马·本·拉登他本人,他迄今为止还未被逮捕。

关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概要编辑

在1994年,穆罕默德·奥马尔成立了塔利班。单词塔利班意思是“学生”,因为这个运动团体起因于伊斯兰教的学校被叫做伊斯兰学校。塔利班的成员由来自1979年到1989年苏联阿富汗战争的圣战者和普什图的土著组成(普什图族是阿富汗最大的一个部族)。塔利班从1996年9月到2001年11月则通过钢铁的力量(打个比方)来统治。它的政权由于西方和北方联盟的作战行动而被废黜。

基地组织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支持者之家,在1984年由阿卜杜拉·阿扎姆族长和奥萨马·本·拉登共同创立以在阿富汗打击苏联人。在那时,基地组织是这个组织的一部分。它在作战五年后在更大的团体中瓦解了。由本·拉登所领导,基地组织在1989年建立并将总部设在苏丹,同时在1992年它的大部分活动转移到了那儿。最早的并且实际证实的基地组织恐怖袭击发生在1995年的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这导致了五名美国公民的死亡。为顺从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政府的要求,本·拉登在1996年5月被苏丹当局遣走。本·拉登迁移到阿富汗塔利班那里继续他对原教旨主义伊斯兰教的追求。在20世纪90年代,基地组织要对在非洲的两个美国大使馆的爆炸事件负责;确切地说,这两个大使馆分别位于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的内罗毕。在2000年底,基地组织的特务攻击了在也门海岸的美国军舰科尔号。而在2001年9月11日,被基地组织劫持的飞机撞上了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基地组织最近的袭击似乎是2004年3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的火车爆炸事件。西班牙政府最初怪罪于埃塔,一个巴斯克分离主义分子的组织。然而,证据和接连逮捕表明了是基地组织。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